網 球 (Tennis)
2023網球錦標賽 Tennis Tournament
少年組單打比賽時間
Date:
少年組單打: 2023 年 8 月 19-20 日, 星期六/星期日
Junior Singles: August 19 - 20, 2023 (Saturday/Sunday)

家庭組雙打比賽時間
Date:
家庭組雙打: 2023 年 8 月 19-20 日, 星期六/星期日
Family Doubles Championship: August 19-20, 2023 (Saturday/Sunday)

贊助商:
Sponsor
方太
FOTILE

比賽地點
Location:
Mission Hills Racquet and Swim Club
10 E Las Palmas Ave, Fremont, CA 94539
成年組雙打報名比賽時間
Date:
成年組雙打: 2023 年 9 月 23-24日 星期六/星期日
Adult Group Doubles: September 23-24, 2023 (Saturday/Sunday)

贊助商:
Sponsor
HeCares
HeCares

比賽地點
Location:
Mission Hills Racquet and Swim Club
10 E Las Palmas Ave, Fremont, CA 94539
報名
Sign Up:
少年組單打,家庭組雙打報名 Registration Code: FOTILE2023
成年組報名: 8月份會公布, Please contact NCCCAF@BayAreaTennis.net
處長介紹
網球處處長 - 王洪(Hong Wang)
熱愛網球運動,網球水平USTA 4.0。從2010年起每年組織華人網球隊參加各種比賽,為灣區的網球愛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機會。

北加州華人網球運動介紹

北加州華人網球運動介紹 北加州因為其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網球運動非常普及和流行。舊金山矽谷灣區作為全美華人聚居的首選地之壹,華人網球運動蓬勃發展,是美國華人業餘網球人數最多水平最高的地方。
2020年新冠疫情以來,很多室內運動比如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愛好者們,也紛紛加入到室外的網球運動,使得華人網球隊伍進一步壯大

在南灣矽谷地區,常年活躍在網球場上的華人網球愛好者超過千人,湧現了許多高水平的華人網球選手和華人網球隊。網球也是華人二代少年的首選運動項目之一,矽谷灣區的少年網球比賽,華裔少年占據了半壁江山。 眾多新來自於大陸,臺灣,香港和澳門的壹代年輕網球愛好者和出生長大於本地的華人二代選手,逐漸成為北加州網球運動的中堅力量。

在美國網球協會USTA主辦的各級網球比賽中,華人網球隊捷報頻傳。2017年華人的混雙7.0隊贏得USTA北加州賽區冠軍,打入了美國的全國冠軍賽。華人的男子3.5網球隊 - 長城隊(Team Great Wall),
更是在2018年和2019年,兩度創造歷史,贏得兩次男子成人聯賽北加州冠軍,並在當年10月參加了全美冠軍賽。灣區著名的華人女子網球隊 - 木蘭隊(Team MuLans),從2016年組隊以來,連續三年贏得美國網球協會南灣賽區(South Bay)的冠軍。
灣區的華人男子4.0網球隊 - 壹枝花隊(Team Blossoms),在2021年打入到北加州賽區的四強,是歷年男子4.0隊的最好成績。

除了USTA主辦的網球比賽,華人自己的網球比賽也精彩紛呈。灣區華人網球俱樂部群壹年壹度的永春杯和歡樂杯比賽,以擴大網球愛好者參與為目的,得到了灣區華人網球愛好者的積極響應。 灣區的個人單打排名賽,分男女和高、中、低等多個級別,並有面向小朋友的少年組比賽。該比賽可以讓網球愛好者了解自己在灣區華人網球中的地位和排名。
2022年虎年,該單打賽事得到了武文牙醫的大力支持,將該比賽冠名為虎牙杯單打賽,2023年的單打比賽則冠名為兔牙杯。 2021年新創立的HeCares Cup雙打冠軍賽,得到了HeCares何東來醫生的大力支持,短短三年已經發展成為有將近600人參與的灣區最大規模聯賽。 2022年由SALA Homes支持創立的SALA杯網球比賽,面向初級和中級水平的網球愛好者,是他們展現風采的專門舞台。 到2023年已有21年歷史的華體會網球賽,在整個灣區的華人圈享有盛譽。參加華體會網球賽,拿到壹枚華體會的獎牌,是個人網球生涯的壹個至高榮譽。 從2016年開始,由灣區清華校友會發起,各高校校友共同參與組織的每年一屆的紫荊杯校友網球團體賽,則是灣區乃至全美最具影響力的壹項網球團體錦標賽。該比賽在每年10月初舉行,是各校友網球愛好者不可錯過的一場盛會。 由中國東莞松山湖和美國矽谷灣區聯合發起的松山湖科技精英網球賽,設有松山湖賽區和矽谷賽區,通過網球和科技,在中美兩國太平洋兩岸架起一座友誼和溝通的橋梁。2023年的矽谷賽區比賽將在8月舉行。
這些比賽都為提高北加州華人網球愛好者的網球水平,發展華人的網球運動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運動成績
2022網球大賽成績 Tennis Results
2019網球大賽成績 Tennis Results
2018網球大賽成績 Tennis Results
2017網球大賽成績 Tennis Results
2016網球大賽成績 Tennis Results
2015網球大賽成績 Tennis Results
2014網球大賽成績 Tennis Results
2011-2013 北加州華體會盃網球大賽成績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


  2090 Warm Springs Court., Suite 256, Fremont, CA 94539
 (415)309-1769
 ncccaf.2022@gmail.com

http://www.ncccaf.org/

Acrobat


本網站所有文件皆使用Adobe的Acrobat網路文件格式, 若是你無法閱覽PDF格式檔案, 請按下邊連結免費下載.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