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極 (TAICHI)

<精彩回放2022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 太極推手錦標賽> 2022 NCCCAF Tai Chi & Push Hand Championship

NCCCAF (Northern California Chinese Culture-Athletic Federation) is hosting Tai Chi Internal Championship at Sequoia High School
(1201 Brewster Ave, Redwood City, CA 94062) on Saturday, August 12, 2023 at 9:00 am.
The event is meant to help promote a healthy lifestyle and provide opportunities for all ages to develop their athletic abilities!
Since you've participated in our events before or show interest in participating, we would like to extend an invitation for you to join this upcoming event.
Please sign up by 11:59pm on August 6, 2023 for early bird discount.
比賽地點
Location:
Sequoia High School / GYM 2
1201 Brewster Ave, Redwood City, CA 94062
比賽時間
Date:
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9:00am - 1:00pm
August 12, 2023, Saturday 9:00am - 1:00pm
報名
Sign Up:
2023 太極內家拳錦標賽報名表 TaiChiQuan_Championship Registration Form
2023 華體會太極拳內家拳比賽項目 Taijiquan_Internal_Championship_Event_Code
2023 華體會太極內家拳比賽規則 Tai Chi Championship Rules
報名截止日期 Early Bird Discount
Registration Deadline:
11:59pm August 06, 2023
2023年 華體會太極內家拳錦標賽
將于8月12日隆重地在紅木城舉行!
介紹:
太極內家拳錦標賽
人員介紹
<華體會副執行長兼太極處處長介紹>
華體會副執行長兼太極處處長林元闓(Jeff Lin)
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和高科技資金投資管理人,亦為美國國際醫藥大學太極氣功武醫研究學院院長暨教授。 一生熱中擁抱鮮生活,師法大自然。自大學時開始學楊式鄭曼青太極拳,亦從學於陳氏太極宗師陳慶洲,陳小旺,陳有則,中國太極名教授曾乃梁。 后拜楊式太極拳第四代傳人裴秀榮先生為師,與楊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遲紹龢共同創辦美國國際楊澄甫式太極拳研究院,承傳楊澄甫式太極拳。 曾獲多項國際太極比賽冠軍。於從事高科技產業之餘,林元闓積極參與社區各項太極活動, 並主持灣區許多太極武術比賽,熱心弘揚中華太極文化和理念。 期望大家一齊來習練太極拳,於築身,築心,築命之中,提升我們的心靈和強健我們的體魄。
太極處付處長 - 遲紹龢
中國武術六段,楊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現為美國國際醫藥大學太極氣功武醫研究學院副院長和教授。中國山東楊澄甫式太極拳俱樂部創始人,任俱樂部主席,總教練。自幼酷愛道家武術,師從楊澄甫式太極拳第四代嫡系傳人楊振基先生。在楊氏太極拳,太極劍,太極刀,太極杆,太極槍,太極推手,大捋以及散打器械等方面深得楊振基先生真傳。 2003年,遲紹和遵循師父楊振基先生的宏願在楊振基先生及其夫人裴秀榮先生的支持下,成立了中國山東楊澄甫式太極拳俱樂部。 2004年,遲紹和被聘為山東綜合科技專修學院武術系副院長兼武術部主任。院武術系副院長兼武術部主任。 2014年,遲紹和被加州參議院授予“太極大師” 榮譽稱號,并被授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榮譽市民。 2016年,遲紹和受邀在加州硅谷Cisco公司教授楊式太極拳。
太極處付處長 - 李枚 (Emily Lee)
擁抱生活熱愛自然。曾從師於世界冠軍周雲建、太極宗師陳正雷, 國家教練曾乃良、楊氏太極拳大師楊軍。目前為三藩市精才太極隊領隊。 她積極參與社區太極活動,參與灣區各大太極武術比賽活動,多次獲得金牌和全能冠軍。為執照國際裁判。 現在擔任裁判和華體會太極處的組織工作。積極傳播太極文化和理念,用太極的精神和哲學去影響周圍人的心靈層面和身體鍛鍊。
太極處副處長 - 趙育(Linda Chao)
於2013年發起華體會太極拳比賽。練太極拳之前曾患有嚴重風濕性關節炎,臥床三余載, 中西藥皆服未見效。 經堅持習練太極之後,不僅生活自理,而且重返工作,深受太極可貴效益。倍增弘揚中華武術決心,推廣太極,為健腦,健身,健體,祛病堅定信念,讓太極精神昇華更高界境。 多次參加楊氏陳氏名家付清泉,王西安,朱天才,李德印授課教學太極拳,劍。拜武氏名家吳文瀚,吳氏名家李秉慈,趙堡太極名家楊拜泰的得意弟子為師。習練多門派的傳統拳架。參加多次太極拳,劍,刀,扇,拂塵,全能等比賽,表演和裁判,獲獎杯,金牌幾十枚。舉辦三天健身氣功八段錦,易筋,五禽戲學習班。積極參加華體會的多項公益活動,永葆青春活力,熱情服務大眾。
太極處付處長 - 何曉東(Dong He)
從事太極拳教學27年,師從廣東武術百傑黃本葷師傅, 也曾受過李德印老師,王二平老師和廣東武術總教練盧建成教練的指導。 曾任中國廣州市太極拳協會教練員和太極拳輔導站站長,國家武術裁判員,中國體育社會指導員,華廈太極拳師協會一級教練員。27年來,培養一大批太極拳積極分子,在廣州,香港,美國三藩市舉辦的太極拳大賽中都有學員取得冠軍。組隊參加集體賽屢次獲得冠軍。也曾在廣州,三藩市主持舉辦了多次有影響力的太極拳聯誼活動。
太極介紹

太極拳創始於明末清初,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它是綜合性地繼承和發展了明代在民間和軍隊中流行的各家拳法, 綜合了古代的導引術和吐納術, 吸取了古典唯物哲學陰陽學說和中醫基本理論的經絡學說,成為一種內外俱練的拳術,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之一。

太極拳的動作呈弧形,螺旋式地伸縮轉折,終始用意識引導氣血循環周身;內勁發源於丹田,以脊柱為軸心,轉換於腰隙兩腎,透過旋腰轄脊,上行則為旋腕轉膀,下行則為旋踝轉腿,旋繞運轉達於四梢;內臟作輕微的自我按摩運動,則是採取了具有「溝通表裡,運行氣血」功能的中醫經絡學說。練太極拳時,意識、動作、呼吸三者同時協調地進行,鍛鍊方法上的整體性和內外統一性,成為太極拳運動的特點。

太極拳俗稱「內家拳」,就是開發自己身心本具的功能與潛能。太極拳貴柔、貴和、貴化(變),演練太極拳時,身體中正安舒、動作緩慢鬆柔、心境平和自然。在其運動中,放鬆肌肉、伸張關節、貫注精神、延續想像,體會自己身心的變化。可以說練太極拳是一種練身也練心的運動。

幾世紀以來,經過實踐,証明太極拳是一種重要的健身、養生與預防疾病的手段。近年來,許多中美醫生都認為打太極拳除增強體質外,是一輔助治療高血壓、潰瘍病、心臟病、肺結核........ 的好方法,而且有一定療效。

太極拳的流傳,有陳、楊、孫、吳、武、趟堡等多個流派,雖理法相通,卻各有擅長。太極拳術除了拳法外,還有劍、刀、棍、槍、扇等功法,形成全面性的武術、文化與藝術的綜合表現。

我們希望通過舉辦太極拳比賽促進華人之間的了解與接觸﹐活躍華人體育生活﹐增強華人體質﹐推動華人體育運動發展。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太極拳運動,使我們的「精神可以更文明,體魄可以更強壯」。

活動寫真
<精彩回放2022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 太極推手錦標賽紀實>
2018華人文體協會開幕式太極表演
美國北加州華人文體協會第十六屆運動會武術太極運動展新貌
2018 Intl Wushu Tai Ji Invitational
太極的意境-8/12/2017華體會太極處紀實
2015 Chinese Sports Meet - Tai Chi
2014 年華體會太極處活動
比賽成績
2017華體會太極聯隊共有13個團隊集體項目和25個個人項目,共106人次參加了太極比賽。其中有太極拳徒手、氣功、刀、劍,還有扇的兵器比賽。 大會還分別男女設個人全能獎盃,團隊總分獎盃。參加的選手來自灣區各地, 還有從Sacramento 遠道而來的同心太極隊。許多隊都是帶隊老師親自下場帶領,“真槍真刀”爭奪最好成績。個人選手中有世界太極精英賽亞軍張豪老師。 他參賽的陳式太極拳和陳式太極劍堪稱完美。大家一邊摩拳擦掌爭取做到最好,同時又把參賽當成學習交流的機會,以利今後提高自己的水平。
集體項目 (13隊)
亞軍-聚美風釆隊集體24簡化太極拳,6人
冠軍--精才隊集體24式簡化太極拳,8人
冠軍-同心隊集體傳統楊式太極拳28 式,6 人
亞軍-弘揚隊集體楊式103 拳,12人
冠軍-精才隊集體混元太極拳24式,4 人
冠軍-同心隊集體楊式太極十三刀,4人
冠軍-精才隊集體氣功八段錦,8 人
冠軍-精才隊集體32式太極拳,7 人
冠軍-弘揚隊集體楊式太極劍,9人
冠軍-湖畔隊集體36 式(楊式?)太極扇 ,9人
冠軍-韓金霞,謝雪
雙人32 式太極劍
冠軍-同心隊楊式太極拳對練, 2 人
冠軍-鍾錦繡-雙人對練太極劍
亞軍-韓金霞,謝雪 - 雙人第一套太極功夫扇
冠軍-德陽隊Kam Chung - 自選雙人太極扇對練
個人項目(25人)
二十四式太極拳-按年令性別分組

亞軍-Kam Lau-(69F)
冠軍-Victor Pensina-(62M)
冠軍-精才隊 Jade Scileppi
32式太極拳,
冠軍-精才隊 石萬鎖
42 式太極拳
冠軍-Victor Pensina-(62M)
其它楊式太極拳
冠軍-北京大學楊可思-(65M)
陳氏老架二路
冠軍-北京大學黎展波-(65M)
陳氏新編38式太極拳
亞軍-George Arce
陳氏8式太極拳
冠軍-北京大學操基應-(70M)
陳氏56式太極拳
冠軍-Zhang Hao - (23M)
陳氏56式太極拳
冠軍-Kam Lau-(69F)
吳式45式太極拳
42 式太極劍
冠軍-精才隊 石萬鎖-(60M)
季軍-精才隊 Eddie Guarino-(68M)
亞軍-北京大學黎展波-(65M)
冠軍-北京大學楊可思(65)
武當劍49 式
冠軍-北京大學操基應-(70M)
陳氏36式劍
陳氏太極劍
亞軍-Yuxiang Luo-(35M)
冠軍-Zhang Hao-(23M)
功夫扇
冠軍-精才隊 Jade Scileppi (女)
亞軍-精才隊 Eddie Guarino (68M)
冠軍-George Arce, (53M)
冠軍-精才隊 陳安香Anxiang Chen
太極柔力球
全能
冠軍-精才隊 Jade Scileppi (F)
冠軍-精才隊石萬鎖 (60M)
亞軍-精才隊 Eddie Guarino (68M)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


  2090 Warm Springs Court, Suite 256, Fremont, CA 94539
 (415)309-1769
 ncccaf.2022@gmail.com

http://www.ncccaf.org/

Acrobat


本網站所有文件皆使用Adobe的Acrobat網路文件格式, 若是你無法閱覽PDF格式檔案, 請按下邊連結免費下載.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