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 球 (Snooker)
  撞 球 (Snooker)  
 
撞(台)球起源于17世紀,至今已經歷了几百年歷史。從宮廷貴族游戲發展到如今的競技、娛樂運動,足以說明撞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和無窮的魅力。

据傳,斯諾克台球是由一名駐扎在印度的英軍青年從三球台球改進而來的。最初增加了一個黑色球,后來又加了一個粉色球﹔隨著彩球數的增加,丰富了玩球的方法。后來又連續增加了几种不同顏色彩球,球數達到二十二個,其中有十五個紅色球,六個不同顏色的彩色球和一個白色主球。并且還制訂了一套比賽方法和規則。20世紀30年代后,英式台球日漸衰落,斯諾克台球興盛起來,成了英國的國球,直到現在。

國際上撞球組織有兩個,一個是國際撞球聯合會,一個是世界職業撞球聯盟。世界職業撞球聯盟主要致力于發展職業撞球,舉辦世界上的職業選手參加的職業排名系列賽,如世界職業錦標賽等等,像亨德利、戴維斯、沙利文等世界著名職業球手都參加的是職業比賽。而國際撞球聯合會則擁有72個會員國,旨在全球推廣和普及撞球運動,世界斯諾克錦標賽便是該組織舉辦的比賽。世界職業斯諾克聯賽和國際撞聯組織的比賽是并行的,若想參加職業比賽必須先取得職業資格。國際撞球聯合會舉辦的比賽,衹要世界排名在64名之后的球員都可參加。

 
 活動報名
下載:

 比賽規則(Rules)
 
 活動寫真
 
 比賽成績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


  2090 Warm Springs Court., Suit 256, Fremont, CA 94539
 (415)309-1769
 ncccaf.2022@gmail.com

http://www.ncccaf.org/

Acrobat


本網站所有文件皆使用Adobe的Acrobat網路文件格式, 若是你無法閱覽PDF格式檔案, 請按下邊連結免費下載.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