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 (Martial Art)
2023 NCCCAF Five Branches University Eagle Claw Cup International Kung Fu Championship 加州五系中醫藥大學鷹爪杯國際武術邀請賽
比賽地點
Location:
Sequoia High School,
1201 Brewster Ave, Redwood City, CA 94062
比賽時間
Date:
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July 29, 2023, Saturday, 8:00am - 6:00pm
報名
Sign Up:
比賽規則及報名表 Rules and Registration Form
負責人介紹
副執行長 - 張本學(Ben Zhang)
自幼習武 2000 年應中國演出公司外派美國佛羅里達州錦繡中華演出。2003 年創立 少林國際武術學院, 2009 任命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武術處處長,每年組織北加州國際武術舞蹈邀請賽,2015 年接任國際武術散手道聯盟, 多年來積極參與公益公眾大型演出活動。
武術處處長 - 袁龍
嵩山少林寺34代俗家弟子-武僧,法號(釋延期)1994開始習武已有近30年,以優秀的成績,被入選到少林功夫武僧團。
之後開始了少林功夫團隊在海內外巡演生涯,曾在美國,法國,英國,加拿大,奧大利亞?等國家多次巡演。
也曾參加過影視作品並擔任武術指導,第12屆好萊塢華鼎全球電影獎開幕式表演榮獲最佳表演動作獎。
2010年榮獲全美武術錦標賽成龍代言Wildaid Tiger保護野生動物虎爪杯全能總冠軍,被封為功夫雜誌社傑出人物代表。
2011創辦了美國龍韻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及龍韻少林功夫學院,傳授弟子已有千余人員,教學經驗豐富,多年以來培養出了更多的武術愛好者
和各項武術大賽中的冠,亞,季軍等、已在灣區深受廣大愛好者的喜愛追求
美國龍韻少林功夫學院創始人
美國禪韻少林功夫學院負責人
中國武術段位六段
國際武道聯盟?IWSD?黑帶七段,
理事世界著名武術家

武術介紹
武術是以技擊為內容,通過套路、搏斗等形式,來增強体質,培養意志的民族傳統体育。武術具有健身、防身、修身養性、娛樂觀賞等多方面的作用,是人們增強体質,振奮精神的一种好手段。

套路運動:

是武術運動以攻守進退、運動疾徐、剛柔虛實等矛盾運動的變化規律編成的整套練習形式。主要包括拳術、器械、對練、集体表演。

一、拳術:長拳、太极拳、南拳、形意拳、八卦拳、通背拳、象形拳。
二、器械﹔刀術、劍術、槍術、棍術。
三、對練:徒手對練、器械對練、徒手与器械對練
四、集体表演:是以六人以上的徒手或器械集体演練,可變換隊形与圖案和采用音樂伴奏,要求隊形整齊,動作協調一致。

搏斗運動:

是兩人在一定條件下按照一定的規則進行斗智較力的對抗練習形式。目前武術競賽中正在逐步幵展的有散打、推手、短兵三項。

一、散打:是兩人按照一定的規則使用權用踢、打、摔、拿等方法制胜對方的競技項目。
二、推手:是兩人遵守一定的規則,使用棚、履、擠、按、采 列、肘靠等手法,雙方粘連黏隨,通過肌肉的感覺來判斷雙方的用勁,然后借勁發勁將對方推出,以此決定胜負的競技項目。

短兵:

是兩人手持一种用藤、皮、棉、制作的短棒似的器械,在16市尺直徑的圓形場地內,按照一定的規則,使用劈、砍、刺、崩、點、斬等方法進行決胜負的競技項目。

 活動寫真
2017北加州國際武術邀請賽后記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


  2090 Warm Springs Court., Suit 256, Fremont, CA 94539
 (415)309-1769
 ncccaf.2022@gmail.com

http://www.ncccaf.org/

Acrobat


本網站所有文件皆使用Adobe的Acrobat網路文件格式, 若是你無法閱覽PDF格式檔案, 請按下邊連結免費下載.
Acrobat Reader: